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

重遇

許久以來,他第一次接聽我的電話。

我從朋友的新年聚會裡出來,B先生心滿意足地拿著最新的研究成果:一疊黄飛鴻的食譜,每份都像老唱片那麼大,而且確實就像一張張老唱片。

他來了,沒有怎麼變,而且表情善意。我們擁抱,B在一個暗處悄悄離開。我告訴他,那可是K的丈夫。他沒有說什麼,只送給我Anthony Bourdain 的食譜。我打開來,發現那是兒童的手繪。

我問他可好。他笑了笑:像往常一樣蠃好多。我說,我快要去泰國。他又笑,怎麼剛去了英國,又去別的地方。做研究啊,我說。

最後,他從袋裡拿出了兩串紫色的塑膠耳環,不同的款式,不見得是我喜歡的,他給我戴上。

只有很少的時刻,什麼都不重要了,寫作,生命,或其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